现充暂离
近日被 lof 吞了的文都不会补
有兴趣自己找梯子到 ao3 吧
有缘再见!

【:】给你们的情书 - 索引


【:】是个人结合长评和推文的选文计划,仅推已完结文,新旧不限,目前只收忘羡。长评贴出后,一并更新至合集首篇的推文列表。


推文及长评索引

愿人长久,如日升月恒:夜长梦长《谁寄云端》原文连结

原著向/改写/补遗/ABO/生子/老祖羡/重生羡/双线叙事

如果忘羡在前世有了一个孩子。全文以精巧的双线叙事结构、极富感染力的文字,以及深刻的人物刻画,铺开十三年漫长的时光,累加的爱坚实而浩大。


是死生契阔,亦是衣食住行:ikerestrella《食衣住行》原文连结

原著向/续写/婚后

以四篇文章,分别透过食、衣、住、行的生活细节,描摹忘羡婚后可能的磨合期,初时难免不安疑惧,而随着时间开展,更多的却是细水长流、珍而重之的深情。   


还命与爱的债:鬼骨面君〈借我一缕魂,赎君百世身〉原文连结

(非)原著向/改写/老祖羡/汪叽生贺

如果不夜天城后,身死的不是魏无羡而是蓝忘机,会是如何?作者以独特的巧思构筑了原著情节以外的另一种可能性,在其间温柔地圆满了原著的遗憾。


狼狈却伟大:刀笔恶人〈采访笔记原文連結

现代 AU/第三人视角/校园/社会

以温情的第一人称视角看忘羡。将原著中理想化的爱情与理想,投进冷酷的当代现实,神仙坠地难免狼狈,却丝毫不减光芒。


千回百转的成人童话:冷争妍《捡到一只小汪叽》原文連結

原著向/续写/年下/养成

结为道侣十余载后,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找到一位年仅八岁的蓝忘机。以复杂的布局、极端的处境、剧烈且艰难的抉择,凸显爱情宿命般的惊人力量。所有的选择最终都将回到原点,一切弯绕与磨难都在证明忘羡爱情的必然。



(不定期更新)



【:】计划缘起

计划的初衷很简单:我的本业其实是看文的而不是写文的,不过在意外写了文之后,深深感受到读者回馈对写作者的重要性,于是决定写一系列长评给自己喜欢的作品。

后又感觉既是喜欢的作品,除了写评赞美以外,还该附点基本的简介和推荐,介绍给还没读过该作品的朋友,毕竟大家入坑时间不同,三次元忙碌的节奏也不同,读得再多都有可能漏文。

于是这个结合长评和推文的计划就诞生了。我试着在每一篇长评的前半部,以最少的篇幅,让还没读过文章的人能够判断那会不会是自己有兴趣的主题,也让读过的人快速回忆文章的内容;后半部才是长评本体。

计划里放的都会是我非常喜欢的文,不过没有写到的也不代表不是非常喜欢,主要因为我写得很慢,还不乏那种喜欢到说不出话的时刻,以及正如一个作者的创作类型时常有其局限,写评人能评的类型往往也是有限的……如无意外,只要我还在读文,计划就会一直持续下去,希望可以尽量将想写的都写到。

我假定会喜欢我的文的人,看文的口味应该跟我相近,如果我刚好写了你也读过、且一样很喜欢的作品,欢迎在长评下留言交流。我写长评的角度将会非常主观,若有诠释不周的部份,也希望作者见了能不吝指正。

也许我的口气会很疏离,写法会很生硬,但即使如此,这都是一叠情书。

给忘羡,也给书写忘羡的你们。


评论(44)
热度(902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