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充暂离
近日被 lof 吞了的文都不会补
有兴趣自己找梯子到 ao3 吧
有缘再见!

#lovewins


2019 年 5 月 17 日,国际不再恐同日,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同性婚姻专法。 

这一条通往平等的路,我们走了十几年,许多同志倒下,更多同志坚持了下来,又有千千万万的人加入我们。而今我们终于抵达第一站了。 

这张照片是我今天早上在立法院外拍的。拍不到清楚的彩虹旗,只拍下了从四面八方赶来、奔赴同样目的地的人们。台北下了一早上的雨,人们的心却比雨势更激动,人潮最多的时刻上达 4.5 万人。

下午,三读通过的消息传出来,人们欢呼、尖叫、拥抱。大雨收歇,阳光乍现,天际现出了一道彩虹。

我无法再想到更美的譬喻。


依据这部专法,同性婚姻的效力几乎等同于现行的异性恋婚姻。那么也就是说,我所构建的《北纬25东经121》里的忘羡——那对在 04 年相识 05 年交往 09 年分手 14 年复合 15 年同居,在 16 年第一次一起过除夕,在 18 年末的一个冬夜面对令人心碎的公投结果彼此拥抱的那对忘羡——即将在 19 年 5 月 24 日开始,能够成为一对受到社会法律保障的、享有实质婚姻权利的伴侣了。 


是的这是一篇新文预告。 

我想说的太多太多。我会慢慢写,好好写。 

评论(144)
热度(10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